close

 

 

  一步一步的順著階梯往下走,總算踏上台灣的土地了。

  「我回來了。」

 

 

  去日本工作至今已經過了快五年,當初在要去與不去的抉擇中拔河了很久,甚至搞到心情有些崩潰,因為我知道我這一去不僅會去很久,而且甚至連回台灣一下的機會也很少,所以算是人生中一個重大的決定。

  這個工作,公司那邊只邀請了我一個人,這讓我不得不丟下我在台灣的夥伴們,那時要離開台灣時我哭得要死要活的,那群傢伙也是哭得很慘,我還記得很清楚那段期間的事——

 

 

  「出國?」

  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當然是我的伴侶——菜喳。

  「對啊,日本的Youtube公司請我過去,聽說是一些公司企業想跟我合作。」

  「那很好啊,還是我跟大家一起跟你過去?順便旅遊~。」

  「可是……。」

  心中的不安慢慢擴散,因為我要去的時間並不是幾個禮拜或幾個月那麼簡單,日本的公司想跟我簽下五年的合約,合約期間我必須居住在日本,只要我一點頭他們就會馬上替我辦理工作簽證的事。問題是,這一去可能久久才能回一次台灣,如果好一點菜喳他們有空可能可以到日本找我聚聚,就只怕雙方時間都喬不好。

  「可是我可能要去五年耶……。」

  「五年!」

  一聽見這兩字菜喳嚇得連音量也提高了。

  「還行啦,應該每幾個月可以回台灣一次吧?」

  「不知道啊,這也要看那邊公司做決定。」

  「那……你想去嗎?」

  收起嬉鬧的神情,逐漸沉穩的話語讓我明白了菜喳他不安的程度其實不比我少。我低頭勾弄著手指上的髮圈,不敢給予任何回應,正確來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

  我可能會想去日本體驗一下在那邊的生活以及工作心得,可是五年的時間對我而言實在太長了,更何況對方又只有指定我一個人!心中的天秤搖擺不定,我實在做不下決定。

  「魚乾,公司有要你近期之內給他們答覆嗎?」

  「他們說至少下個月中前要通知他們。」

  「這樣啊,那還有一段時間,你還是好好考慮好了。」

  「嗯……。」

  我更想知道菜喳他的看法……他會希望我去日本工作還是待在台灣持續原本的生活?即使認識他這麼久,即使我們的關係變成現在這樣,我仍無法清楚摸透他真正的想法。

 

 

  在那之後過了三、四天,我找了很多朋友討論了這件事,然而每個人都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覺得這是個去國外體驗工作的好機會,但也有人覺得五年的時間過長,這段期間台灣的親朋好友以及粉絲看到我的機會相對會減少許多,因此不怎麼支持我去國外這麼長一段時間。其他還有很多出自不同理由的支持與不支持,如果早知道會這樣,那我當初不應該問這麼多人的,因為他們每個人給我的建議都印在我的腦海中,想法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亂。

 

  某次我自己開實況的時候,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的問了觀眾們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我要去國外工作,你們覺得好嗎?』……我還不停強調這只是假設。拿起逗貓棒逗逗還醒著的OLA,我悶悶不樂的樣子讓貓咪玩得也不起勁,它舉起手揮了幾下就走掉了,看見它走掉我便把逗貓棒收到一旁,趴回電腦桌前。

  「好麻煩喔。」

  苦惱了好幾天後現在,已經開始連覺得思考本身是很麻煩的事了。

 

 

  過了約半個月吧,我才終於下定決心接受日本那邊公司的要求,而這件事我從頭到尾都沒問過菜喳的想法,我怕他的答案會變成我最後所選擇的那個,如果那樣的話,我就變得不像是我自己了。

  到了登機的前一晚,菜喳看著我做最後的準備時跟我聊了一下。

  「至少半年會回來一次吧?」

  「如果沒意外應該是這樣,我有先跟那邊的工作人員溝通了。」

  「是喔,那還有、如果你有休假一定一定要提前跟我或其他人說,知道嗎?」

  「是是是。」

  菜喳想要趁我休假時跟朋友們來日本找我,我不反對,應該說我很高興他們願意這麼做。在這之前的每一天大家幾乎每天都會見到面,所以很難想像我會跟他們分開這麼久……尤其是菜喳。

  我們關掉燈後躺在雙人床上,突然覺得好想哭,一想到明天睡覺時旁邊沒有他就孤單得令人想哭。我翻身背對著菜喳側躺,怕我不小心流出一滴眼淚被他看見。

  「想哭就哭吧,趁我還在你旁邊的時候。」

  他如此的說著,我握緊雙手,想哭的心情更強烈了。為什麼他會知道呢?為什麼知道此時此刻的我想哭?在我這麼想完的幾秒後我哭了——嚎啕大哭了起來,枕邊的男人輕輕的抱著我不發一語的聽我哭,就像在安慰我一樣。

 

 

 

  在日本工作過了約四個月,我已經相當習慣在這邊生活的模式了。我常會透過視訊跟在台灣的各位聯絡,有時候我會不自覺得用手去觸碰螢幕,但碰到了才回過神……螢幕好冰冷,果然還是跟實際在一起得感覺有差啊。

  「我先去洗澡啦~。」

  我說完隨後關掉視訊,跑到浴室後我又偷偷哭了,我想這種事誰也不知道吧。

 

 

  第三年回台灣的時候只有菜喳來替我接機,因為以往的經驗通常都是四到五個人來,所以我好奇的開口問了問。

  「阿晋他們怎麼沒跟你一起來?」

  「他們在工作室等你。」

  他微微一笑牽起我的手,他似乎有點反常,因為牽手不是我們常做的事,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害羞的讓他牽著走。

 

  回到工作室,屋裡被裝飾得很漂亮,而且猛一看發現來了不少人。

  「哈哈怎麼來了這麼多人啊?」

  「來替你慶生啊。」

  接在我後面進來的菜喳回應著。他把我引到廚房飯廳坐下,桌上擺了大大小小被包裝起來的物品,此時我產生了一個疑問,生日?今天不是我生日啊?離我生日也還有一段時間不是嗎?

  「我跟大家討論過了,大家前兩年都只能透過視訊慶祝你生日,連禮物都只能用寄的,所以想說趁你這次回來,先提早幫你慶祝。」

  語畢,菜喳關掉燈,阿謙從一旁端了生日蛋糕過來,做完了許願、吹蠟燭的程序後,大家便一個一個靠過來問我在日本生活的大小事。一邊聊一邊拆禮物,拆完禮物抬頭看了一下時鐘才發現時間也不早了,大家也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工作室。真傻,明天還能見面啊,呵呵。

  「啊~安靜多了。」

  站在廚房的菜喳搔著頭髮,看到這樣的他我不禁偷笑了一下。

  「笑什麼啊?」

  「很久沒看到你,覺得回來很開心,甚至有一種懷舊感。」

  我坐在沙發上擺擺肩露出欣慰的笑容,他走向我坐到我右手邊的空位,舉起手撥弄我的頭髮。

  「我懂,視訊的感覺根本連現在的一百萬分之一都沒有。」

  沒錯,對方熟悉的味道、體溫,是電腦螢幕完全無法傳遞的。我放低身子躺到他的腿上,以前從來沒想過跟他見一面會是這麼值得珍惜的事。

 

 

  回到日本自己的住處後,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難免有些落寞。我躺到床上打開筆電,看著菜喳他的網頁,只有這樣我才能稍微減少寂寞。

  到日本工作的第一年其實有點後悔接下這份工作,但是慢慢的已經不那麼覺得了,反而覺得『呼~還好有答應』如果沒有這個到國外長住的機會,我恐怕一輩子都不會有珍惜跟他或者跟他們見面的想法。

  「太好了,還好我有來。」

 

  再一年半,再一年半我就回去囉。

 

 

  然後現在,我剛下飛機,我快步的走著,快快快快快。只要一見到他,我就用跑的過去!

  一到大廳我放慢腳步四處觀望,但是人來人往的實在讓人很難注意到那群傢伙。過了約五分鐘,我聽見有人叫了我,一個熟悉的聲音。

  「魚乾!」

  我快速回過頭想找到聲音的來源,視線稍微左右掃了一下後看到有人高舉著手,是高大的阿晋在對我揮手,一旁是喝著飲料的冏哥,還有——菜喳。我跑向他們,到他們面前稍微喘了一下。

  「用不著跑過、喂……。」

  我大力的抱住了菜喳,我雖然在笑,可是眼淚卻不停的順著眼眶跑出來。他也用了他的手回抱著我,並用一隻手摸著我的頭。

 

  「歡迎回來。」

 

 

 


 

 

 

#13 小慈 菜喳 x 魚乾

 

好像沒有很甜(´・_・`)ㄅ歉(#

依舊想把點文趕快還完,拖欠各位這麼久真的很拍謝,說不定有些人已經沒再看痞客邦ㄌ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寫完的( ゚∀゚)o彡゚要等我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乾 菜喳 同人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