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相標致的金髮美人,鮮紅的唇色瞬間奪走我的目光。

  「看什麼?小子。」

  「不、沒什麼。」

 

  我們的世界貧富差距非常大,大到一個無法想像的地步。就像我們的家族從來就沒有富有過,如果沒有一個契機根本沒辦法翻身,而那個契機如果說什麼救了有錢人一命、幫了有錢人很大的忙根本就太天真了,因為貧富差距,所以人也越來越自私,他們會認為被幫助是當然的,再誇張一點的會認為被窮人幫助簡直是一種屈辱。

  一個人是有錢還是貧窮一眼就看得出來,先不論身上的行頭,那些千金、少爺一看就很有自信,抬起下巴、銳利的眼神讓人看了不禁害怕了起來。

 

  我的身分是在南街一家工廠做低階層勞工的窮人,剛才從我身旁走過的女性是這家工廠所屬公司的千金,是個貌美如花的女性,同事們也常討論她的外貌,但沒有一個人會對她產生愛慕之情,應該說沒有人敢。

  愛上了又怎樣?在這個現實又殘酷的貧富制度底下,任何感情都會被擊碎,所以又何必花時間花心力去愛一個永遠不可能愛上自己的人呢?

  「菜喳,魚乾小姐的東西剛放在那忘記帶走,你快跑去門口拿給她,趕在她搭車離開前。」

  「好的。」

  組長拿給我的是一條雅白的手帕,是用絲綢製成的手帕,紅黑色的花繡在上頭更顯高貴。拿到後我全力的跑到門口四處觀望,此時一台黑色的汽車駕到門口,我站到前面示意他們停下。

  「怎麼了嗎?」

  司機從窗戶探出頭問我。

  「這是魚乾小姐的東西,她剛剛忘記拿走了。」

  我拿給了司機,司機接過手後轉頭遞給坐在後座的魚乾,然而魚乾用鼻子哼了一聲把頭撇過去。

  「丟掉吧,被那個窮小子碰過的東西我可不想用。」

  那條手帕又回到我手中。被羞辱的那種失落心情是有的,但大概至目前為止的人生早被羞辱了不知多少次了,所以也越來越麻木了。我將手帕收入胸前的口袋,回到崗位上繼續我的工作。

 

 

  加班加到八點半後終於能回家了。無力的倒在床上,感覺全身都痛得不像話,明天也要像今天一樣努力,如果連這點事都做不好,遲早會被社會淘汰。今天與千金的邂逅讓我想起我學生時期喜歡過一個窮女孩,但她卻喜歡上別的學校一個有錢人家的兒子,她甚至真的展開追求,真不曉得她哪來的勇氣?追求後的結局可想而知是非常悽慘的,她被拒絕還被喜歡的人跟他們學校的人嘲笑了一番,因為不捨所以問了她為什麼要這樣?她只說了一句話……

  『沒辦法啊,因為真的喜歡上了。』

  天真到讓我覺得好刺耳,明明對方根本不願把她放在眼裡。我沒有向她表白,我怕被她誤以為我是出自同情才說喜歡,那樣簡直是把她僅存的信心與自尊放在地上踩,糟透了。

  魚乾也散發出高階市民擁有的氣息,但我被吸引住了,她的自信完全適合她的外貌,如果被像她這樣的人使喚或許不會有一絲的不甘願。

  「唉,我是有病嗎?」

  居然產生感情了,而且還用這麼卑微的心態……

 

 

  意外,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不是夢。」

  我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痛覺讓我相信我在現實而不是夢境。緊張而出汗的手裡握著的是一張獎卷,兌獎的內容是美金,但數字龐大到令人不敢置信。是契機……是每個人一輩子都想要的那個契機。

 

 

  幾分鐘前,我正在前往工廠的路上,遇到了一個乞丐,他拿著缽在街邊乞討,本打算直接走過他的,他卻突然拉住我。

  「小哥,施捨點吧。」

  他將缽舉到我面前。這輩子為了省錢即使看到像這樣的人都會漠視,不只我,所有的人都是,他們不會願意平白無故給一個不去工作的人。不過都被拉住了不做點表示似乎真的太冷漠了。

  「我不會要求你給我多少,但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

  付出一定有回報?一個乞丐說這話還真不搭調啊。我翻開皮夾,裡頭是我這兩三天的生活費但不算很多。我抬頭看了天空心想這座城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這麼漆黑的啊?

  好吧,就當我把這個人生該給乞丐的錢都一次付清好了。我倒光我皮夾裡的紙鈔跟錢幣,乞丐嚇得張大雙眼,隨後而來的是一個滿意的笑容。

  「從沒見過像你這樣的瘋子,看在你這麼有心的份上,這個做為交換送給你吧。」

  他遞給我一張紙後走入身後的巷子,我也只是站在原地目送他離開。當我低頭看了那張紙後我就一直處在震驚的狀態。

 

 

  「菜喳!你已經遲到了!還不趕快去你的位子做事!」

  我低頭不語,差一點就反射性的彎下身子向組長道歉然後小跑步走開……現在的我根本不用做這種事。我一拳向老狐狸的臉上揍去後離開了工廠。太好了,我的人生終於轉變了,我還以為我要一輩子都當窮酸的廢柴被人踐踏尊嚴。

 

 

  不到幾個月,我買下了之前工作的公司並投資了其他有權有勢的企業,於是我的總資產很快的變成只增不減。

  「菜喳先生,這是前董事長的女兒,魚乾。」

  亮麗的金色長髮、鮮紅的唇色,讓我產生特殊感情的那名女性再一次的站在我面前。

  「你好,很高興能聘請到你當我的秘書。」

  我伸出手想跟她握手,她卻將我都手拍開。

  「呵呵,都變成了這身份還這麼倔強啊?」

  「如果不是你,我跟我的家人怎麼可能變成你以前那副蠢樣。」

  她沒變,至少外貌跟個性沒變,但是服裝打扮卻窮酸了許多。就像她說的一樣,因為我的關係他們整家人都不再是上流社會的人了,雖然有點卑鄙,可是我的確用了不乾淨的手段。

  「能被我聘請是你的榮幸,話說回來你還有閒情擦口紅啊?沒關係,我喜歡。」

  她賞了我一巴掌,一旁的部下看到馬上將她壓制住。

  「都是你!都是你害的!都是你的錯!」

  淚流滿面的在地上咆哮,原來看一個人落魄的模樣是這麼有快感的啊?

 

  我以為我喜歡你,想不到我對你是恨之入骨,我想擊潰你。我用手指抬起她的下巴。

  「我愛你,但我更恨你。」

 

 

 


 

 

 

#12 廖芳君 菜喳 x 魚乾

這篇文我是想寫出一個不同的世界觀。

 

發布的同時我在進行另一篇文,突然明白了自己寫文的一些優缺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菜喳 魚乾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