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答滴答,牆上的時鐘所發出的聲響都讓氣氛陷入更深一層的尷尬。我坐在電腦前轉身驚訝的看著另一個位子上的男人,那個男人後來什麼也沒說,也沒轉過來看我任何一眼。真狡猾啊,告白完然後假裝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在公司裡我是個受到上司與同事肯定的女強人,不過這卻也只僅限在工作上,除此以外的事情我常會搞砸。現在是下班時間,我跟秋風還留在公司裡加班,如果我工作能力沒特別好的話或許老闆就不會把額外的工作交給我吧?

  秋風向我表白了,那個秋風耶……他是我在公司裡算是要好的一位同事,不過他跟任何人都能處得很好,簡直就是社交大使的存在,但是這樣的人怎麼會喜歡我呢?我只會工作,沒幽默感也常常跟人產生疏離,也是因為這樣我才交不到什麼朋友。

  「秋風你做完了嗎?」

  「啊哈哈,魚乾妳已經做好了嗎?真快啊,真不愧是你,那能幫我做一點嗎?」

  「拿來吧。」

  其實我第一個問句後面想接著說『要我幫你嗎?』可惜我這人就是不擅言詞。我從他手中接過一些資料,放到自己桌上處理。

  「秋風,你喜歡上我哪一點?我這個人很無聊吧。」

  「無聊嗎?我覺得你很特別呢!」

  「你這樣完全沒回答到我的問題。」

  「哈,你的優點可是很多的,還是你認為自己是個除了工作以外什麼都做不好的人?」

  ……被看穿了。雖然偶爾會跟他聊上幾句,可是我也沒將他當成可以掏心掏肺的好朋友,那為什麼他會知道呢?

 

 

  轉動家門的門把,回到家後總算能卸下孤高女強人的假面。我洗完澡後趴到床上回想起加班時的事。

  「喜歡上我真的好嗎?」

  當然不好,比起我,我認為活潑可愛的女生更適合他,但是我會這樣想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他,只是……這是事實。此時肚子咕嚕聲響起,我翻身望著天花板,同時手摸著肚子。

  「糟糕,忘記吃飯了。」

  爬起身,穿了件薄外套手拿錢包決定出門買晚餐。出門約莫二十分鐘,走過的店家,一家接著一家,我決定不下要吃什麼,當我終於走進一家餐館時卻又在菜單面前站了許久,買好回到家已經離出門過了快一小時。

  吃著買回來的麵看著電視。話說主管說上面要把我調到另一間公司當主管,簡單來說就是升職,但是那個地方離我現在住的地方有點距離,如果調了勢必連家也要搬……其實升不升職是無所謂啦,只是搬家什麼的覺得有點麻煩。我放下筷子要拿起一旁的電視遙控器卻不小心失手打翻飲料,杯子裡的液體沿著桌面流到桌邊然後落地了。

  「嘖。」

  吃麵吃到一半沒辦法只好到廚房拿了抹布來清理,擦好洗完回到座位,吃得下一口麵涼了一大半。

 

  吃完晚餐我看了一會兒書,我闔起書放下便躺到床上。別人的手機總是叮咚叮咚響的,訊息接連不斷,而我,連絡人包括家人就只有那幾個,所以手機總是很安靜,看了一下上一次的訊息,竟然是兩個月前了。秋風也有在我的聯絡人裡頭,只是他從來沒有傳過訊息給我。

 

 

  不知為什麼突然醒過來了,在這個……凌晨三點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鐘後走到陽台,夏轉秋的風真舒服。看了看附近的街道與大廈,除了路燈照明幾乎都黑漆漆的,只有少數幾戶是還亮著的,如果不是朋友相聚大概就是學生在深夜苦讀吧。我摸了摸左手小指的戒指,想起遠在他鄉的好友。

  「菜喳……你過得好嗎?」

  菜喳,他是個聰明的笨蛋,現在人在國外留學,是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他念書念得比我好,但是也跟我一樣常常一個人,認識他才知道原來有人跟我這麼像,不過我覺得他比我有趣多了,只是有點害羞罷了。

  「菜喳,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回應他?」

  菜喳比我聰明,我想如果是他的話一定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不過,大概也只是一股腦的跟我說『喜歡就去把握啊!』這類的回答。大概是吹太久的風了,突然覺得一陣頭痛,也是這時候才發覺自己的手腳有點冰冷,於是我馬上轉身回房,鑽到被窩裡後睡意湧上,要不到幾秒就睡著了……

 

 

  到了公司,還沒開始著手進行今天的工作就聽說了一件壞消息。

  「聽說秋風昨天處理的資料有一部分出了問題,部長氣炸了。」

  難怪剛來的時候整個部門都瀰漫著慌張緊張的氣氛,大家為了搶救那份出錯的資料都忙得不可開交,我在想是不是好死不死就是我幫他做的那一份出問題。我離開還沒坐熱的椅子走到沮喪的秋風旁邊。

  「是哪一份資料?」

  「不是你做的那份喔,你不用擔心,剛好就是我昨天加班做的事都錯了,哈哈我這人真的辦事不力呢。」

  他苦笑的對我說著。我只覺得他又看穿了我一次好神奇。我沉默幾秒後拍了他的肩開口說──

  「沒事。」

  我說完丟下滿臉問號的他走向部長的辦公室,我猜想這次就算是秋風也無法理解我現在的想法跟我要做的事吧。

  「怎麼了嗎魚乾,你應該有聽說秋風搞砸工作的事吧,所以我現在「這件事不是秋風搞砸的,是我昨天自作主張說要幫他做的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背黑鍋,是誰也想不到我會做的事吧?

  「魚乾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因為這個事件我打算請秋風走人的。」

  「我說的話我自己再清楚不過,不過這事實,錯在於我,不該由秋風來承擔。」

  「……我明白了,你先出去吧,等我先把這件事處理完在說。」

  「嗯。」

  離開辦公室後我腦袋裡的思緒其實有點亂,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明明說出了那種話,也做好代替秋風離開公司的心理準備了,但是在這之後呢?秋風肯定會跑來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到那時候我該怎麼回答?如果他跑去跟部長說真正錯的人是他不是我,部長是不是又會改變他的決定?連這些都沒考慮到就衝動了,果然我……除了工作以外什麼都不行啊。

 

 

  在那之後過了一個禮拜,資料救了回來,客戶那邊也逐一道過歉了,整個事件才終於完美落幕。

  「魚乾,我聽說了。」

  午休吃飯時秋風這樣跟我說了。聽說?臭部長這個大嘴巴。

  「聽說什麼?」

  「你跟部長說是你的工作疏失……。」

  「是啊,其實我無所謂,換個工作也好。」

  「才不好呢……我跟部長坦承是我的錯了。」

  我一口一口吃著便當不時往他那看去,我試著用平靜與氣說話讓他認為我不在意,雖然我早知道這白癡會亂說話了。

  「然後呢他說了什麼?」

  「他說他決定取消你的升遷作為處罰……。」

  ……

  「就這樣?」

  他說完後沉默遲遲沒有下一句話。

  「嗯就這樣。」

  「沒搞錯吧?」

  「沒有,當然我本來是苦苦哀求他不罰我也不要對你太重的懲罰,結果他嘆了口氣說什麼他也不想失去你這麼寶貴的人才。」

  真意外,想不到我女強人的身分在這種時候居然替我擋下了傷害。將吃完的便當紙盒丟進回收桶中後我轉身看了秋風。

  「怎麼了嗎?」他問。

  「其實我本來也打算回絕升遷的事,因為搬家太麻煩了。」

  「呵哈,那是什麼理由啊?」

  「吵死了。」

 

 

 

  本來打算在那個時候就回應他的感情的,可是想了想,最後我決定在搞清楚他喜歡上我的理由前我是不會回應他的……如果知道他喜歡我哪哩,我才能放心的、全力的去愛他。牽起身旁男人的手,我偷笑了起來。

  「就像……我現在全力的喜歡你一樣,秋風。」

  「叫我嗎?你剛才說什麼了嗎?」

  「沒事沒事。」

 

 

 


 

 

 

 

#11 奶茶ouo 秋風 x 魚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乾 舞秋風 同人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