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為學生

 

 

 


 

 

 

 

  我正值青春時期的高二,我的成績方面還可以,參加的棒球社不久前被選為副社長,壓力多少都是有的,不過如果喊累那就遜掉了。今天放學後也要社團練習,不知道魚乾會不會來看。

 

  「喂喂菜喳,今天那個女生也來看你了呢。」

  「嘖,那種事怎樣都無所謂啦。」

  朋友說的是在練習場外的一個女孩子,我不知道她是誰,只是之前有送慰勞品給我而已,大家都說她是喜歡我才來看我的,嘛,那個閃閃發光的眼神我也很難否認她對我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感覺就是了,比起這個,魚乾今天也沒來啊。

  「喂,請問是魚乾嗎?」

  『打給我幹嘛?你這個時間不是在練習?』

  「稍微休息一下啦,你怎麼沒來找我?」

  『蛤?為什麼我要找你?』

  「……反正等我練完也可以一起走一段路回家啊。」

  『不~要,我才不要為這種理由晚幾個小時回家呢。』

  「你這傢伙……好吧,那拜拜。」

  我掛斷電話,失望、失落,哪一個都是正確解答,因為對象是她啊。我跟魚乾是從幼稚園起就認識的青梅竹馬,明明是那麼夢幻的關係卻老是鬥嘴,但我們關係很好也真的,雖然現在因為分班無法在同班,可是我們還是常常一起行動。

  「那個笨蛋。」

  因為是好朋友所以要在一起、因為是青梅竹馬所以要形影不離,抱著這種想法的我是錯的,太自私了,雖然跟自己說過很多次不能這樣想,可是還是希望她就在我身旁……因為喜歡,很不想承認,但這就是真相——『我喜歡她』。

 

  洗完澡撲到舒適的床上,將頭埋在枕頭裡思考著一個過去已經想過很多次的問題。

  『喜歡過我的女生也不算少,為什麼唯獨魚乾就是不會對我心動?』

  如果那傢伙有那麼一點感情那我一定會死命的抓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用熱臉去貼冷屁股。

  「遜斃了我。」

  閉上眼,社團練習的疲勞今天似乎特別有感覺,不行了……身體好重。

 

 

  「完了,昨天的作業。」

  到學校後翻了翻書包才想起昨天的作業一丁點兒都沒碰就睡去了。

  「早啊菜喳!嗯?你的作業簿怎麼是空白的?該不會忘了寫吧。」

  「嗯,昨天太累洗完澡就睡著了。」

  「哈哈,真拿你沒辦法,我的你拿去參考好了。」

  我雙手合十,感謝熱心的朋友,平常覺得他雞婆的要死,現在他倒是成為了救星。利用早自習的時間抄寫了昨日的作業,還好份量不算多,能趕在第一堂課前寫完。

 

  「呼啊~。」

  第四堂課下課鐘響後我在座位上大伸了懶腰,隨後又拿著便當離開座位。

  「走了,下午見。」

  「嗯,拜啦。」

  走出教室門,一步、兩步……到了,隔壁班。

  「魚乾~隔壁的來找你囉。」

  離門口較近的一個同學看到我馬上回頭吆喝著。因為上高中的每一天都是如此,所以即使我不主動請人幫忙也會有人自動幫我叫魚乾出來。

  「唷,來啦?」

  「嗯,走吧。」

  我們每天都會一起到比較少人經過的東側樓梯用餐,順便聊聊天。

 

  「真的假的啊?那你作業有趕完嗎?」

  「當然有啊,雖然是抄別人的。」

  一口飯接一句話,明明跟一堂課差不多長的時間在這種時候卻感覺特別的短,叮咚叮咚的,是討人厭的上課鐘。

  「好了,回教室吧。」

  「今天要來看我練習嗎?」

  「……不了,我跟朋友約好去買東西。」

  「嗯,好吧。」

  買東西、作業多、早點回家、有什麼什麼事情……盡是這些陳腔濫調,該不會覺得我看不出她在說謊吧?可是,她為什麼說謊就為了不來看我練習?每當我想到這些,心口就悶悶的。回教室的路上,走在她後頭看著她的背影,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我們是肩並肩的走著,我慢了她等我,我快了我停下,從來沒有誰丟下誰過……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她好像走在前面離我有點遠。

 

  「啊菜喳你回來啦。」

  「怎麼了嗎?」

  「哈哈……這個,是剛剛你不在的時候一個女生叫我轉交給你的。」

  他拿給我的是一張對摺的紙條。

  「那麼,請問你覺得是情書的機率有多少?」

  他拿著空氣麥克風到我面前,我愣了幾秒後拍掉他的手。

  「零。」

 

 

 

  「是一百才對吧?」

  他搭著我的肩戲謔的說著。我們所在的位置是校舍後面的空地,這邊很少人會經過,所以會約我放學後來這裡的意思是……

  「那我先走啦~不打擾你們的粉紅氣氛了。」

  「少囉嗦。」

 

  在他走後沒多久來了一個女生,對於這個女生我還滿熟悉的。她不就是每天會來看我練習的那個嗎!

  「是、是你啊,呵呵有什麼事嗎?」

  「抱歉拖到你練習的時間,不過有些話我無論無何都想在今天就跟你說。」

  不好的預感。

  「我喜歡你……。」

  「我……。」

  聽到她的告白,腦裡閃過的全都是魚乾的臉。我與眼前的女孩素昧平生,她卻向我告白,明明認識不算長的時間,在說我們也說不上是認識……喜歡,就算這個詞拆成『喜』跟『歡』我也不敢跟魚乾說……我真的喜歡她嗎?那為什麼我沒有想過要告白……好累,或許我沒喜歡過任何人也說不定。

  「為什麼……喜歡我?我應該沒做過什麼會讓人動心的事吧?」

  好煩。

  「你打棒球的樣子我每天都看著!不知不覺就……。」

  只有我嗎?

  「其他社員也是每天都在打棒球不是嗎?」

  「我也有看其他人,只是看著他們卻沒有對你的那種心情。」

  她到底在說什麼?

  「嗯……。」

  女孩子的心真難懂。

  

  

  「我──「抱歉啊同學,她有女朋友了。」

  我把視線移到女孩的身後,這聲音難道……

  「魚……乾?」

  「菜喳你太慢了吧,難得我推掉朋友的約去看你打球,結果等了老半天都沒見你人,要不是遇到你朋友跟我說你在這裡我恐怕要等到天荒地老才等得到你人。」

  「啊抱歉,只是……有點事。」

  我把目光飄回女孩身上,剛剛想說些什麼我已經忘了,只能尷尬的搔搔頭。

  「我是這傢伙的女朋友,他這個人不太會講話,所以可能剛剛想婉拒你卻遲遲沒說出來,如果讓你會錯意了,我代他向你道歉。」

  她快步走過來拉著我的胳臂說道。

  「魚乾你……。」

  「閉上嘴。」

  現場安靜了下來,空氣彷彿凝結了。幾秒後,女孩吐了一口氣。

  「這樣啊,在學校裡看你們處得很好我就在猜你們是不是在交往,原來是真的啊……沒關係,我能把想說的話說出口我已經很開心了。」她重展笑顏後轉身離去。

  「魚乾你把人家弄哭囉。」

  「哪有啊?在說我不出面解決你也會把人家弄哭吧?還是你打算接受她?」

  「沒有啊,接受她這種事一次也沒想過,話又說回來……你是我女朋友?」

  「……。」

  她向前走了幾步後停下。

  「從剛剛開始也可以吧。」

  「……當然可以。」我放鬆下來露出微笑。

  「走了啦副社長,社長跟社員等你等到要生氣了。」

  我小跑步追了上去……太好了,她還走在我旁邊,差點以為要被她丟下了。

 

 

  「魚乾,明天也來看我練習吧。」

 

 

 

 


 

 

 

#9 羽希 菜喳 x 魚乾

 

 

好久不見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乾 菜喳 同人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