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在晚餐時間後牽著他的寵物狗來到公園散步,不過與其說他在遛狗,不如說是被狗遛吧,興奮時的黃金獵犬衝來衝去的,地球人早已經放棄花力氣去拉他了,幸好這個時間公園沒什麼人。

  「喂冷靜點啊地球狗!」

  他一邊被拉著走一邊說著。此時地球狗在一片草叢旁停下,哈哈哈的喘氣。

  「汪!汪汪!」

  「噓......什!」

  正當他要警告地球狗別吠時,草叢冒出一個人影使他嚇了一跳。

  「欸咻,嗯?」

  這名突然出現並穿著怪異萊姆綠衣服的男人疑惑的看著地球人。

  「呵哈,小哥你好啊。」

  他開朗的打了招呼,但是地球人依然是被嚇壞了的模樣。地球狗靠近那個男人聞了聞,接著毫無戒備的舔了下那自然垂下的指尖。

  「笨狗別亂來啊!抱歉,他今天興奮過頭了。」

  「沒關係啦,對了我好餓,你有東西吃嗎?」

  「蛤?」

  外貌乾乾淨淨的他說出了乞討的台詞,突然被陌生的人這樣要求,地球人無法爽快的答應,不過他依然發揮了爛好人的力量勉強點了點頭,接著帶他前往便利商店。

 

 

  「嗚喔,這裡面真明亮。」

  「你吃這個可以嗎?」

  地球人手上拿的是咖哩飯,他擔憂不合味口所以先問了那個陌生人意見。咖哩飯是美味的食物沒錯,但並不代表每個人都喜歡,地球人自己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可以可以,能吃的東西都行」他所說的話表現出他飢餓的程度。地球人結帳、請店員微波好後,跟這位陌生人坐到旁邊的空位。

  「嗯嗯~這東西真好吃!」

  「你、你第一次吃嗎?」

  「呃......對,我沒吃過。」

  多麼令人驚訝的一件事!地球人轉動眼珠,大概在想理由把這件事合理化吧。

  「可能是只針對咖哩吧,又或許是家人不準他吃微波食品......

  「你在唸啥?」

  「沒事、沒事,我在自言自語。」

  「那我可以問你名字了嗎?」

  「咦?喔好,我叫作地球人,這傢伙是地球狗。」他彎下腰摸摸趴在地上的大狗兒。

  「名叫地球人的地球人?真有趣哈哈,你叫我奶綠就好,如你所見,我很喜歡這種綠色。」

  「喔好,看來你對這顏色很狂熱。」

  奶綠狼吞虎嚥的進食,地球人則尷尬的在旁邊發呆,還不時往地球狗那看去。

  「謝謝你啊地球人,另外......能收留我嗎?我現在的情況該怎麼說......逃家?離家出走?」

  樣貌約二十出頭的奶綠提出請求,對方當然是一臉困擾,遲遲不給答覆彷彿內心正在天人交戰。

  「好......。」

  「嗯~你人真好。」

  奶綠吃飽後沒多久地球人摸摸鼻子領著一人一狗回他的獨居小窩。

  「你是跟家人吵架才跑出來嗎?」

  「一半一半,令一半是想證明我可以獨立,不過就目前情況而言我什麼都還沒辦法證明。」

  「哈哈加油......我家到囉。」

  「哇~你家好高好大。」

  「我家只是其中一個小房間啦別誤會。」

  奶綠的語氣不像是在調侃反而像真的不知情,他的言行表現可以形容成是一個天真小孩,更直接一點說就是個笨蛋。看著我所住的公寓他眼神裡充滿興奮,看來他沒聽進我說的話......不過一般人會以為這種大樓只住一個人嗎?

 

  「這就是你住的地方啊?有種味道。」

  「蛤?......也太失禮了吧。」地球人將狗繩從狗身上卸下的同時小聲的說著。

  「很......很好聞的味道!我很喜歡。」

  「謝謝啊。」用鼻子嗅了嗅,作為房間主人知道自己沒用任何香劑來噴房間,而房內也沒任何特殊的氣味,他歪歪頭感覺疑惑。

  「地球人,謝謝你。」奶綠抓著他的雙手說道,充滿誠摯的態度讓地球人不明的害羞起來,他點點頭並把奶綠的手拿開。回過頭做自己的事,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尷尬避開了。

 

  地球人的生活多了一個人,那個人很怪不過地球人並不討厭,每次下班回來有個人對他說聲「辛苦了」他感覺挺好的,他甚至開始習慣有奶綠在的日子

 

 

  幾個月之後,地球人老樣子帶著兩人份的晚餐回到家中,一如往常的有隻興奮的狗撲上來,他拍拍牠後進到裡面坐下。不過他看到奶綠沉重的在窗邊看外頭天空於是擔心的開口問他

  「怎麼了?」

  「嗯?噢,我在想我也該回家了,我......。」

  「哈哈,也是啦,你家人應該很擔心你、不過你還是可以來我家玩,我跟地球狗隨時都歡迎你。」

  「不......我是說,謝謝,你人真的很好呢。」

  「該怎麼說?當時撞見你也算是緣份吧,而我也明白你的苦衷啦呵呵。」

  「也好......錯了,才不好......一點也不好。」奶綠皺起眉頭,泛紅的雙眼像是隨時會潰堤。

  「奶綠?」

  「我愛你地球人,你對我也有那麼點喜歡對吧?」

  「呃呃啊?」對於突如其來的告白與質問地球人慌了,眼神到處飄移完全顯現出他緊張的心情。

  「或許吧,我、 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沒關係,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一些事,願意告訴你的原因都是出自我對你的感情。」

  「好、好啊,你就說吧。」

  「我不是人類,我是來自另一顆星球的生物;奶綠是假名;我平常那副天真也愚蠢的個性是裝出來的,我並不愚笨;我離開地球後就再也沒辦法回來,還有......你腦中關於我的記憶都會消失。」

  「呵......呵哈哈你不要一臉認真的開這種玩笑啦!」

  「我就知道你不會信。」

  「那你作點什麼來證明你是外星人啊。」

  「證明......有了,你看這個。」他從口袋中抓出一個奇怪的橢圓形機器,大小跟PSP差不多,上頭則是個幾個按鈕還有類似鏡頭的方形突起物。奶綠按了按後又左右觀望像在找什麼,最後他從一旁的櫃上拿了背面是空白的一張紙,奶綠將紙平鋪在桌上,又按了機器上的一顆按鈕.

  「等等......。」在地球人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浮起的機器,機器甚至在白紙上投影出畫面。

  「你看這裡的畫面,這是我居住的地方,怎麼看都不像是地球......對吧?」

  「嘖,我信就是了......你剛才說不再回來跟我的記憶會消失也是真的?」

  「當然。」

  「你真的喜歡我的話不能為了我留在地球嗎?」

  「呵,不行,其中的原因太多了,要我一一講也是可以,但你最後都會忘記的。」

  令人顫慄的冷酷表情,地球人一點也不害怕,他只想說點什麼留住對方,就算他害怕,也是怕忘記奶綠的這件事。

  「我我我、我......。」

  「等等一起去公園溜地球狗吧。」

  「咦?喔好。」

  今晚很尷尬,明知相處的時間有限卻也不知如何把握,地球人是這樣,奶綠也是。

 

  兩人一狗一起在公園裡遊走,奶綠開口打破沉默。

  「所以你喜不喜歡我?」

  「嗯......喜歡吧。」

  「我知道喔。」

  「屁啦,你怎麼可能知道?」

  「我可是外星人啊,怎麼可能感覺不出來?你的腦波清楚的告訴我囉。」

  「......。」

  「想聽你親口說啊......第一次,最後一次。」

  「蛤?什麼最——。」砰嗶——。一道閃光打在地球人與他的狗上,他們昏厥過去了。

 

 

  「嗯?這張傳單怎麼擺在桌上?我記得我把他夾在櫃子上啊......。」跟狗兒一起回家後,地球人發現了桌上空白向上的傳單,隨後又將它夾回了櫃上,如同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6茶茶醬的球奶

y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人 奶綠 同人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