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非常怕黑。

「媽咪,能開著夜燈陪我等我睡著嗎?」

「好啊寶貝,但媽咪還是得跟你說,黑暗不可怕,裡頭並沒有怪物喔。」

媽媽溫柔地替我蓋上被子,我閉上眼聽著她的歌聲安心的睡去了。雖然媽媽這麼說,但我還是常常夢見來自衣櫥或床下的怪物,在夢裡牠們一直追著我跑,我跑不動時就會變成牠們的食物,張嘴時的恐怖面貌嚇得我直接從床上彈起,此時我多麼希望媽媽可以陪在我身旁睡覺。

 

-

 

Craig,我跟你媽媽今天會去朋友家一趟,可能會很晚回來,待會保姆會過來,她的名字是克莉安,記得先確認她的名字再開門喔。」

爸爸摸摸Craig的頭叮嚀著他。Craig站在窗邊看著父母駕車離開直到看不見車尾才從窗邊離開。與愛玩的小孩不同,Craig總會先把作業完成才開始想要做些什麼,他回到房間拿出作業後便時不時做出思考的動作接著動筆。

 

「為什麼她還沒來呢?」

Craig寫完作業後自己從冰箱拿了點東西當下午的點心。坐在餐椅上踢動小腿,邊吃邊往門口看去,不知不覺都快把東西吃完了,但是他依然等不到門鈴響起。

看電視、打電動,Craig盡可能的消磨時間等著克莉安的到來,照常理來說小孩自己一個人在家應該會覺得很興奮,因為這代表他們可以做任何事!將家裡的零食吃光、玩爸爸的刮鬍泡等等......此時就是孩子的天下。

「無聊。」

顯而易見的,Craig是非常理的一部分。第一個原因,跟同齡小孩比起來他像個小大人,比較成熟一點;第二個原因,Craig不喜歡自己一個人,他容易因此感到無聊與不安,也不是特別希望有個人來管理自己,就只是希望自己的視線內至少有個人在。

 

 

 

......。」

小小的身影站在電話前。看著快消失的夕陽Craig很想打電話給爸爸或媽媽叫他們快點回來,因為五、六個小時都過去了,保姆卻沒有出現,這不是最慘的,因為慘的是Craig不知道父母的電話,他連一通電話都打不出去,這讓Craig的不安到達了極限。Craig趁著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時打開了家裡的所有燈。

「爹地、媽咪快回來啦......。」

Craig在自己的房間裡抱著最喜歡的泰迪熊躲在棉被裡,但躲沒一會兒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敵不過飢餓的他,戰戰兢兢的走出房間、下樓、進到廚房,過程中Craig不停往左右以及背後看來確認自己的周遭都沒有其他人或什麼存在。

速速的吃完一點東西後Craig看了一眼時鐘,然後就跑回房間了。七點多了,還這麼早他睡不太著,但是他不想因此離開被窩。

"咚、咚囉"

Craig很近的地方發出聲響,這讓他嚇了好大一跳。

「為、為什麼......。」

他小聲的提問。家裡除了他沒有其他人,也沒什麼老鼠還是小動物,那這個近得可怕的聲音是來自什麼?Craig不敢探頭,他在棉被裡緊閉雙眼。

「噢天,我怎麼會在衣櫥裡?而且這裡是哪裡?」

外頭傳來一個成年男人的聲音,Craig感到疑惑但也比稍早安心了一點,至少不是夢裡醜陋的怪物要吃掉自己。

「嗯?嘿,小傢伙,你醒著嗎?」

男人注意到了隆起且微微發抖的棉被,他站近了一些並開口問著。Craig保持沉默了幾秒想假裝沒人,但很快的又改變了想法把頭探出。

「你......你是誰?你是壞人嗎?還是克莉安?」

「克莉安?不不不,我不是,不過我也不是壞人。我的名字是Tyler,你呢小傢伙?」

「我是......Craig。」

......你好Craig,你幹嘛一副害怕的樣子啦~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你想問什麼?保險箱密碼嗎?」

「不、不是!我想要你告訴我這裡是哪裡,這個房子的地址是?」

「?」

面對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男人,Craig卸下了心防,他不僅告訴Tyler他們家的地址,還帶著他到廚房一起喝果汁。他們順勢聊聊了關於為何Craig自己一個人在家以及因為害怕躲在床上的事。

「叔叔你呢?你為什麼在這?你到底是誰?」

「別叫我叔叔,我才三十出頭呢。至於我怎麼在這.....其實我是未來人喔。」

對方用著幼稚的語氣述說自己的身分,讓Craig聽得是一愣一愣的。

「對了,為什麼是Tyler?爹地告訴我保姆叫做克莉安。」

「小蠢蛋,我不是保姆。」

個性開朗且易親近的Tyler很快的就跟Craig熟起來了,他們一起聊天、玩玩具、看電視,Craig稍早的恐懼已經完全消失了,他與Tyler在一起時感到非常開心。

「小傢伙,我該走了,這麼晚你爸媽應該也快回來了,要是他們誤會我是壞人就完蛋了。」

「要走了嗎......那、那你明天還會來嗎?」

「我也不知道呢......啊!你去這個地址說要找Tyler就可以啦。」

Tyler隨便找了張紙條寫下一個地址給了Craig

「那就先這樣,你要送我到門口嗎?」

「好啊。」

Tyler走在Craig的前面,走到走廊時Tyler突然轉彎走上樓梯。

「門口不在二樓喔。」

「啊不,我的門在二樓......。」

帶著疑惑,Craig跟著Tyler上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Tyler打開衣櫥回頭對Craig輕輕的笑了。

「再見囉甜心。」

「?」

Tyler關上衣櫥後房間內一陣寂靜。Craig上前打開衣櫥,本以為對方會突然跳出來嚇自己,但是裏頭卻空無一人,只剩下雜物跟Craig自己的衣物。他看了看Tyler給自己的紙條,他對於明天該去哪裡做什麼已經很清楚了。

 

 

隔日Craig請媽媽帶自己來紙條上的地址,他敲門並期待著昨天那位叔叔會為自己來拜訪而感到驚喜。此時,一位金髮的少年應了門。

「嘿,小傢伙,你迷路了嗎?還是你要找誰?」

......我想找、找一個叫Tyler的人。」

「噢,我就是,怎麼了嗎?」

Craig一臉不敢置信,但冷靜下來看清楚對方的面孔,發現與昨晚的Tyler非常相似,而且第一次見面的稱呼一樣也是小傢伙

  「Tyler……不是你的哥哥或是誰嗎?」

  「就算你這麼說……我的確就是Tyler,呵呵。」

 

 

  Craig半信半疑之下與眼前的大自己幾歲的少年結為朋友了。他有一度懷疑對方跟那個Tyler是串通好來騙自己,但是一年、兩年,幾年很快的過去了,怎麼可能一個玩笑開這麼久,Craig成為中學生,Tyler也已經是高中生了,如果真的是玩笑,也早該把真相告訴Craig才是。

  「Tyler越來越像當時的那個人了耶……難道他真的是未來人?」

  某天放學回家的路上Craig思考起當時他笑說自己是未來人的一句話。

  「Craig!~」

  在遠遠的前方突然有人叫著他的名字,原來是Tyler,對方也是背著包包要回家的樣子。

  「今天去你家玩吧Craig。」

  「又來,我家離你家也有幾條街距離耶。」

  「無所謂啦,走吧走吧。」

  像這樣去對方家玩的提議屢見不鮮了,不過十次裡有九點九次是Tyler說要去Craig家玩,Craig雖然對愛玩的Tyler感到無奈,卻又不會狠心拒絕對方。

 

  「Tyler你上禮拜不是說有個女孩跟你告白嗎?結果呢?」

  「沒有結果,我當下說我沒心情談戀愛就沒跟她講過話了。」

  「這樣啊。」

  Craig的眼神是安心的,不知為何他鬆了一口氣,雖然他跟Tyler常常混在一起,有時甚至會把他當成哥哥一樣看待,但有時……對他產生的依賴感又超出兄弟或朋友的關係。

 

  -

 

  「Tyler給我站住!」

  「我不要!說好這周末跟我看電影又食言的人是誰啊!」

  在大學校園裡CraigTyler像兩個大孩子般的追逐、鬥嘴。其實這兩個人也只有Craig是在校生,Tyler是早已畢業兩年的社會人。

  「咳哈哈……你也稍微體諒一下身為學生的我吧?我可是有一堆作業得做。」

  「這點你早該在上個禮拜就想到,不要那時答應我現在又跟我說這個。」

  Tyler的臉看起來滿不在乎,但從他的行為跟言語上可以得知他的心情相當不悅。Craig也知道是自己的錯,不過他還是拉不下臉向對方道歉。

 

  兩人的關係其實在Craig剛升上大學後才變得不一樣,從兒時像兄弟到後來的友情已經可以看出他們的好關係,現在,則是戀人。一次TylerCraig家教他寫作業時他突然親吻了Craig,經過一、兩個月的尷尬後Craig也接受了Tyler的心意,而他們的戀情才就此明朗化。不過交往一段時間後Tyler卻說了——

  「你明明就比較早愛上我。」

  這樣的話,所以當他親吻Craig的時候早已是兩情相悅了。

 

  「結果還不是來陪我看電影了,呵哈!」

  「白癡,你把我的作業藏起來我也沒得寫。」

  日常的小鬥嘴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所以兩人的容忍度都變得相當高。等到他們進場後Craig才詢問要看的電影是什麼類型。

  「什麼啊你還不知道嗎?是那部關於時空穿越的電影,最近還挺熱門的。」

  「喔~我有聽朋友說過,聽說好評相當多。」

  「是啊,不過感覺時空穿越這種事總有一天會被實現呢。」

  「嗯……我也覺得一定會的。」

  在Craig的腦裡,他仍沒忘掉兒時遇到的大人Tyler,他不僅自稱是未來人,而且還透過他認識了與他長相相似年齡卻小一輪的Tyler,他們都長大後,Tyler的長相甚至跟那個人一模一樣了。

  「怎麼了?別發呆快入座吧。」

  「嗯。」

  最近Craig才確信了眼前的他就是當年的Tyler,原因很簡單。

  「讓我拿爆米花吧,甜心。」

 

  稱呼。

 

 


 

 

 

#23 Sherry小雪 Wildcat x Miniladd

 

不知道下次發文是幾個月後所以先連發個兩篇(#

這篇是我重寫第三次的(#)前兩篇沉重又冗長,下次發前兩篇棄掉的文好了ㄏㄏ

其實這篇我自己滿喜歡的(?)只是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y 的頭像
    Fay

    ─我在這裡創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